所以允许大雪 风暴 泥石流和荒谬

【尚何】祭奠爱人

*勿上升.

*短篇一发完.

*最后致敬在疫情中牺牲的人们.感谢你们.一路走好.






0403


“又到日子了呢。”

“是啊,又到了你去烧纸的日子了。”何九华看着尚九熙失神的模样,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你不是天天去吗,还非得趁个景伤感一下啊。”

“何九华,我想你了。”

“我知道,我一直在呢。”




0404
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

现在还没有雨纷纷,也没有断了魂的人。


两人要去的坟地,在尚九熙老家,但他这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养的毛病,清明回老家的时候,不搭车,自己走。还好老家离得不是太远,夜里走早些,第二天下午总能赶到的。


路上基本是没什么人了,尚九熙开始放心的说话。

“何九华,你看天上的星星,多好看啊,你不是最喜欢看了吗。”

何九华顺着尚九熙的目光看去,嗯,自己以前好像是说过喜欢星星来着,但是他现在觉得星星好刺眼,不能久看。


“何九华,你还记得这儿吗,以前是个游乐场,后来改成酒吧了。”尚九熙笑道,“改之前咱俩一起去玩,除了旋转木马你啥也不敢玩,改之后你天天跟老秦来蹦迪,你怎么就不怕了啊。”

“那有什么好怕的。”何九华小声反驳着。


“何九华你看那边,那个坑看见了吗,我第一次看见你,就是在那坑里,你可真跟个小老妹似的待在坑底,我拉你上来,你还不乐意……”

“然后你就可以往里扔一只狗把我吓上来吗?”

“然后啊我就往里扔只狗把你吓上来了。”尚九熙想起这档子事就想笑,“你上来之后,跑的比兔子都快,但是你刚走,也不知道哪个缺心眼的,高空抛物,妈的,那么大个电冰箱他说扔就扔了,刚好掉那坑里,狗给砸死了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我当时没走远,就藏树后面了,我看到血溅你身上,我知道你吓坏了。”

“可惜你没看见,我当时吓的,也挺幸运的,那坑里不是你。”


“何九华,下雨了。”

下雨啦,我的魂要没啦。

“老天也过清明吗,他哭谁呢。”尚九熙也不急着找地避雨,就这样在雨中走着,何九华陪他走着。

“何九华,我记得你以前也挺喜欢这样走的 我问你为什么,你说啥来着……”

“因为这样你看不见我的泪。”

“哦,想起来了,因为这样我看不见你的泪,当时可真是笑死我了,那你也看看我,你能看见我的泪吗。”

何九华说他看见了。

……


雨消停了不少,走到天亮,预计还得再走一上午。

也刚好来到了他俩以前的住处,尚九熙绕道了房子后面,犹豫地往早就枯萎了的花丛里摸了两把,得,钥匙真放这了。

“还把钥匙放这,真不长记性。”

“反正也用不着了,放哪不一样。”


尚九熙打开房门,一切都还是熟悉的样子。

“何九华,你怎么都不回来看看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回来看啊。”

“我不敢。”

“我不想。”

尚九熙还是没有再走进这栋房子,拉上门,把钥匙放回了原处。


继续往目的地赶,天亮了,路上的人也多了,尚九熙便不再说话。


找到那个小小的碑位,尚九熙慢慢跪下来,轻轻擦着碑上落的灰,放上一束白菊,道


“何九华,我真的很想你。”




-End.

评论(3)
热度(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纯粹真的好难 | Powered by LOFTER